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艺考 - 陕西艺考 - 正文

 
四川师范大学201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(陕西省)
来源:四川师范大学 2010-12-16 19:43:08 【字体:小 大】
四川师范大学201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(陕西省)

一、学校简介
  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,是四川省举办师范类本科专业最早、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。学校位于西部特大城市、四川省省会——成都市,校园面积3300余亩,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33000余人,博士与硕士研究生3000余人。现有各类教学与科研人员近3000人。其中,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235人,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510人,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20人,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863人。其中先后有8人获“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”称号或入选“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”,1人入选教育部“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”,42名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,18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,69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,6名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计划人选,8名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,1个国家级本科教学团队,7个省级本科教学团队。学校历经60余年的建设,已发展成为文理渗透、理工管结合、师范与非师范并重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。学校现有2个国家级基地(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——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),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,1个省重点实验室,27个学院,66个本科专业,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学位授权单位,有中国古代文学和基础数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,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,6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,4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学科,2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,17个省级重点二级学科,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,1个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;3个国家级及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,12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,1个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,4门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,20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,16个省级本科人才培养基地,3个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, 51门省级精品课程,17门省级重点课程,1所有20余年历史的“校中校”——四川师范大学美育学校。学校生源遍及全国31个省(市、自治区)和港澳地区及台湾省。
二、专业介绍
广播电视编导
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、创作与制作的专业理论基础,具有较高的艺术鉴赏水平,适合在电视台、电台、报刊、网络、音像、广告和新媒体等传媒单位以及各级各类学校、宣传部门、文艺团体或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记者、编辑、主持、摄制、编导、策划及教学、研究、宣传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。
主要课程 广播电视概论、大众传播学、中国文学、外国文学、影视语言、播音主持、新闻采写、电视摄像、电视剪辑、影视编导、电脑设计、中外新闻史、新闻评论学、新闻编辑学、广告概论和美学原理等。
艺术设计(服装设计)
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系统的服装设计基础理论与技能、且有一定原创设计能力、成衣设计能力,能承担品牌服装的设计研发工作,同时具有现代服装企业经营理念和设计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。
主要课程 服装设计学、服装工艺与制作、服装材料、中外服装史、品牌设计与管理、服装CAD、服装结构设计、立体裁剪、服装心理学、服装英语等。
表演(服装表演)
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表演型或广告型的职业模特素质,具备服装市场营销与管理、

公共关系、展演活动策划与主持等综合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。

主要课程 美术基础、形体训练、舞蹈基础、音乐基础、模特表演基础、表演理论与技巧、表演编导、表演策划与组织、化妆与发型、服装服饰设计、品牌形象与策划、公共关系和市场营销管理等。

播音与主持艺术

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艺术与文化修养,掌握广播电视及新闻理论,能够担当新闻播音、综艺类节目以及电视台娱乐与生活栏目的播音与主持人、出镜记者等职业的高级专门人才。学生入校后,还将根据学生意愿和专业条件分别按照双语播音与主持、出镜记者等专业方向予以培养。

主要课程 播音学、播音发声学、播音基础、主持人学、朗诵、解说词写作、表演、新闻理论、广播电视新闻写作、摄影、新闻采访、电视文艺、中英文主持艺术、英美文学、中外新闻理论与业务、西方文化、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、非线性编辑、平面设计、报刊编辑和广告策划等。

表演

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歌舞与演艺全面发展,具有较高的艺术与文化修养,具备从事话剧表演、电影和电视表演等职业的职业素养与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。

主要课程 话剧表演、影视表演、语言基础、形体、舞蹈、声乐、戏剧名著赏析、名片分析、导演基础、化装、中国电影史和剧作理论等。

三、报考对象和条件

  ①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报名资格和条件;

  ②广播电视编导、艺术设计(服装设计)、播音与主持艺术和表演专业仅招收文科考生;表演(服装表演)专业招收文、理科考生;

  ③表演(服装表演)等专业,身高要求:女生不低于1.65、男生不低于1.78;播音与主持艺术和表演等专业,身高要求:女生不低于1.60、男生不低于1.72

四、考试科目及分值

1.编导类

考试科目为:命题编写故事、编导创意,共计2门。其中,笔试科目命题编写故事的考试时间为90分钟。命题编写故事、编导创意2科成绩满分均为100分,专业成绩总和的满分为200分。

2.美术类

考试科目为:素描、色彩和速写,共计3门。考试时间分别为180分钟、180分钟和30分钟。素描、色彩和速写3科成绩满分均为100分,专业成绩总和的满分为300分。

3.服装表演类

考试科目为:基础条件考测(身高、肩宽、三围、体重、比例、骨骼、皮肤、发质、五官、脸型、手形、腿形、牙齿)、基本素质(步态、仪态、节奏感、协调性)、艺术表现力(自我介绍、特长展现、镜头感),共计3门。基础条件考测、基本素质和艺术表现力3科成绩满分均为100分,专业成绩总和的满分为300分。

4.播音类

播音类的专业考试分为初试、复试。其考试科目及分值如下:①初试:考试科目为:朗诵(自备含自我介绍在内的朗诵材料)、特长展示(自备),共计2门。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(初试成绩
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

 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 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